注册

新区交警9项便民举措提升车驾管服务能力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继公安部推出20项“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后,在省厅交管局、市公安局的全力支持下,兰州新区交警大队以民意需求为导向,用9项切实有力的改革措施和明显直观的落地成效,跨越式提升了车驾管服务能力,真正跑出了兰州新区公安交警窗口“放管服”改革的“加速度”。

继公安部推出20项“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后,在省厅交管局、市公安局的全力支持下,兰州新区交警大队以民意需求为导向,用9项切实有力的改革措施和明显直观的落地成效,跨越式提升了车驾管服务能力,真正跑出了兰州新区公安交警窗口“放管服”改革的“加速度”。

申请材料四个减免

实行“免复印”“免填表”“免拓印”“免提交”四个减免,群众办理车管业务时只需提交身份证原件,申请人身份证明免予复印,申请表格免手填写,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车辆购置税、交强险、体检证明等相关部门证明凭证实现联网后逐步免予提交的暖心体验。

普通业务一窗通办

整合优化业务办理流程,车驾管业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办理车驾管业务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口即可通办各项车驾管业务。所有车驾管业务受理场所提供清晰指引,提供免费导办服务。

多项业务一证即办

对补换领、审验驾驶证,补领机动车行驶证,驾驶人和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等18类简单车驾管业务,化繁为简,群众只需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对驾驶证损毁换证等4类业务容缺办理。

实现缴费电子支付

经过多方协调、全力攻坚,兰州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车驾管服务窗口实现缴费支付电子化,群众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纳费用,真正做到受理、审核、缴费、发证“一次排队、一次办结”。

个性服务自助快办

在业务大厅设置自助服务区,配备车驾管自助受理机、违法处理机、自助选号机等自助服务终端,提供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选号、信息变更、交通违法处理等服务。实现身份认证、受理审核、规费缴纳等全过程自助办理。

缩短车检办理时限

实行“先发标、后审核”。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经检验机构检验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先远程发放检验合格标志、后抽查监督检验情况,将审核审批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以上变为立等可取,极大地提高了检验效率。

以网为阵拓展服务覆盖渠道

依托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gs.122.gov.cn)、“交管12123”手机APP、兰州新区交警微信公众号等网络电话平台,实行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35项交管业务网上办理,并实现申请网上受理、信息后台审核、牌证邮寄送达“一网对接全联通”,使网上服务体验感和便捷度进一步提升。

延伸触角加强农村交管服务

利用车管流动服务车打造“流动车管所”,定期前往社区企业、乡镇农村现场办理车驾管业务,宣传交管服务政策。织密车管服务网络,采取交通安全员和劝导员代办等方式开展上门服务,打通农村服务“最后一公里”。

破解瓶颈推进社会考场建设

当前,以政府招标购买服务方式使用的社会化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逐步开考,各社会化考试场网点布局科学,架构起覆盖兰州新区的驾考服务网络,有效提升兰州新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承考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学员考试积压矛盾得到有效化解。(记者姜波通讯员杨虎)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