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挑战公开水域最长距离 10名泳士纵渡18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6日,由民间团体甘肃新乐天文化有限责任公司首次主办并承办的“新乐天杯”纵渡刘家峡水库18公里挑战赛举行。来自陕西、甘肃、宁夏、河南的10名“泳士”参加比赛。

原标题:10名“泳士”参加纵渡刘家峡水库18公里挑战赛

8月6日,由民间团体甘肃新乐天文化有限责任公司首次主办并承办的“新乐天杯”纵渡刘家峡水库18公里挑战赛举行。通讯员 侯奇志 摄

8月6日,由民间团体甘肃新乐天文化有限责任公司首次主办并承办的“新乐天杯”纵渡刘家峡水库18公里挑战赛举行。来自陕西、甘肃、宁夏、河南的10名“泳士”参加比赛。

9时17分,随着一声哨响,选手们们纵身跃入水中。蛙泳、自由泳……他们在水中不断变化着动作,在刘家峡水库开始了他们挑战自我的征程。

通讯员郭红摄

通讯员 郭红 摄

本次活动是目前中国内河公开水域游泳距离最长的一次游泳挑战赛,纵渡起点是刘家峡水库北岸三塬镇上金家码头,途径向阳码头、三塬镇魏家坡、岘塬镇刘家村水域,最终抵达终点为刘家峡水库北岸岘塬镇李家塬头,全长18公里,预计时间为9—12小时,为“泳士”们打造了中国公开水域游泳的梦想平台。

比赛期间,选手不得离开水面补充营养,要求运动员在长距离的游泳过程中合理分配好体能,同时要克服因水流和风向变化发生的位置偏差。运动员吕宜向的妻子张建春,和儿子一起为丈夫加油打气。“这个活动,是运动员挑战自我的勇气与毅力的见证。我们一家三口从宁夏固原来到这里,就是支持爱人坚持完成这项挑战赛。”张建春说道。

通讯员侯奇志摄

通讯员 侯奇志 摄

为了确保参赛选手安全,赛事组委会为每一位参赛选手安排了一艘保障船,并配备了专职护航员和救生员全程跟随,为运动员的营养补给和生命安全提供近距离、全方位的保障。

23岁的赵雯倩是西安交大研一的学生,是这次活动的一名志愿者。“我们为选手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并准备了热姜汤、热粥等食物,随时为运动员进行营养补给,保证他们的体能需要。”

下午5:48分,第一位选手孟宪忠率先登岸,历时8小时33分。“游泳过程中流速、风速、水情熟悉度、技艺以及个人体力的分配都将影响比赛结果,没在公开水域中游过或对水情不熟悉的选手,面临着不少困难。”年过五旬、获得本次活动的冠军孟宪忠说,有机会一定还来参加比赛。

通讯员郭红摄

通讯员 郭红 摄

18公里的长距离纵渡比赛,是对游泳爱好者身体条件和毅力的一次挑战。运动员用纵游黄河、挑战自我的方式号召大家走出家门,积极运动,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