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达1050亿元


来源:新华网

第16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2日在上海举行,并发布《2018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达1050亿元

新华社上海8月2日电 (记者孙丽萍 高少华)第16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2日在上海举行,并发布《2018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长5.2%。与此同时,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5.3亿人,同比增长4%。

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中,移动游戏市场销售收入为634.1亿元,占比逾60%;客户端游戏市场销售收入315.5亿元,占比30%。移动游戏仍是中国游戏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但增速已明显放缓。

中国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在国内市场销售收入798.2亿元人民币,实现海外销售收入46.3亿美元。游戏产业与网络文学、网络动漫等数字内容产业的互动进一步加强,数字内容产业细分领域加速融合,产业链条逐渐完善。

业内人士指出,当下中国数字内容产业包括网络游戏产业的产业规模仍在持续扩大,但本土网络游戏产业的原创意识和创新能力仍有待提升,中国数字内容产业仍需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