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铎:加强风险防控 推动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下午深入有关金融机构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精细施策,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努力推动全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强化风险防控 服务实体经济 推动全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兰州7月19日讯(记者 徐爱龙)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下午深入有关金融机构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精细施策,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努力推动全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林铎先后深入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兰州农商行金城支行、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听取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防控金融风险工作情况。他对金融机构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林铎说,甘肃属于欠发达省份,对金融信贷依赖性较大,希望各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大力服务实体经济,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不断深化金融改革,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中小微企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努力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林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金融形势和风险防控情况及有关意见建议汇报。林铎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省金融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完善思路、强化举措,推动金融业保持了稳健运行的态势。但是,我省金融业也存在融资结构不合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需要提升、金融领域风险易发多发等问题。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升政治站位,采取有力举措,促进全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铎强调,要切实加强金融风险防控。银行业要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完善风险治理体系,采用市场化债转股等办法,加大力度处置不良贷款,促进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监管部门要自觉担起责任,对银行机构存在的套取贷款、乱搞同业等问题,组织开展清查整治行动,同时定期排查治理互联网金融、非法集资等活动,维护好金融市场秩序和群众利益。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深入开展差异化经营,依据不同企业的实际需求,设计灵活多样的抵押担保方式,保障不同类型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特别要提升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大力支持科技创新、生态产业、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加大普惠金融发展力度,解决好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融资难题。要共同推动金融持续健康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金融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查处内幕交易、滥用审批权监管权等违法违纪问题。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搭建更多的金政企合作平台,更好发挥金融支撑经济发展的“血脉”作用。

省领导宋亮、王嘉毅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