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背起吉他的谢霆锋 才是我们记忆中的谢霆锋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中国好声音》第五季开播,谢霆锋在节目中担任导师。他在画面出现之后的第一句话,是感慨如今的年轻人都已经不知道他是一个歌手了。这句话放到从前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事。

原标题:背起吉他的谢霆锋,才是我们记忆中的那个谢霆锋

1

“我过去的很多年都是在做美食,我在网上看到,90后认识的我是一个演员,00后认识的我是一个厨师,所以我希望开场就让大家觉得,今年的力量好大啊。”

《中国好声音》第五季开播,谢霆锋在节目中担任导师。他在画面出现之后的第一句话,是感慨如今的年轻人都已经不知道他是一个歌手了。

这句话放到从前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事。

1999年春晚,那个因为吉他没有弹出失真的效果,在舞台上留下一句“吉他走音了”便砸掉、继而拂袖而去的摇滚青年;那个在春晚上穿着礼服、牵着董洁唱出《今生共相伴》而一夜之间成为全国少女幻想男友的全民偶像;甚或是在全国各地的啤酒节、龙虾节、花卉节的活动上循环着《谢谢你的爱1999》、《因为爱所以爱》和《黄种人》的商演歌手,仿佛都是眼前的事。虽然我们知道后来的谢霆锋,心思早已在影视、企业、美食上,但“如今的年轻人已经不知道我是一个歌手”这句话从他本人的嘴里说出来,还是让人有种时过境迁的伤感。

在《好声音》的节目中,当其他几位导师妙语连珠抢学员时,一旁的谢霆锋插不上话,接着他走到舞台后方乐队的位置。

“老师,麻烦给我一个炸的distortion。”

又是不会表达自己,又是电吉他,又是失真的音效,谢霆锋来了一段solo,恍惚间又回到了2000年的红磡体育场。只是表演完之后他拉拢学员、另一位导师庾澄庆开始调侃让谢霆锋靠在转椅上无奈地笑笑,才让人意识到这已经是2018年了。

“这是个盛行MP3的时代,这是个歌手泛滥的时代,这是个随便一个人都可以到红馆开个唱的时代,所以我很消极,我不再做那么多音轨的效果,反正你们用MP3也听不到,虽然我还是永远会用真人演奏。我不会因为发专辑而发专辑。我需要沉淀。”

曾经20岁出头便说出此番话的谢霆锋,终于还是在年近不惑时选择走上了赞助商无数的音乐节目的导师席,但还好,这个节目让他重新背起了吉他,于我们而言这份被唤起的回忆已经足够值得感慨。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