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袁贵仁:甘肃高校“双一流”建设要做差异化文章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7月16日至19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甘,就“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情况进行专题调研。16日下午,调研组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并与参会人员交流讨论。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参加调研。

原标题: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甘调研高校“双一流”建设

本报兰州讯(记者 朱婕)7月16日至19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甘,就“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情况进行专题调研。16日下午,调研组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并与参会人员交流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副省长张世珍作了我省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情况汇报,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主持会议。

袁贵仁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对高校“双一流”建设作出部署、指明方向。全国政协将“高校‘双一流’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作为今年的监督性调研选题,充分体现了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强调,要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在差异化和独特性上做文章,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突出高校的主体地位和责任,牢牢把握学科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关键作用,把学校建设与国家、地方需要相吻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调研组还前往兰州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和西北师范大学实地走访,并与学校师生座谈。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