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气这么热,去哪里找清凉?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游山是一种态度,赏景是一种心情。带着满身的喜悦和愉快心情,与微风撞了个满怀,在入夏的的热烈中,踏上了去崆峒山的道路。

游山是一种态度,赏景是一种心情。带着满身的喜悦和愉快心情,与微风撞了个满怀,在入夏的的热烈中,踏上了去崆峒山的道路。

崆峒山

崆峒山,位于甘肃省平凉市城西12公里处,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之要塞,景区自然景观奇险灵秀,人文景观古朴精湛,自古就有“西来第一山”“西镇奇观”之美誉。凝重典雅的八台九宫十二院四十二座建筑群七十二处石府洞天,气魄宏伟,底蕴丰厚。人文始祖轩辕黄帝曾三次登临崆峒山,向广成子求教修身治国之道,秦皇、汉武亦慕名登临,司马迁、杜甫、白居易、林则徐、谭嗣同等挥笔提赞。独有的崆峒武术与少林、武当、峨眉、昆仑武术并称中华五大武术流派。崆峒山景区自古就有“西来第一山”、“西镇奇观”、“崆峒山色天下秀”、“雄秀甲于关塞”、“道源胜地”等美誉。

崆峒山,以其峰林耸峙,危崖突兀,幽壑纵横,涵洞遍布,怪石嶙峋,蓊岭郁葱,既有北国之雄,又兼南方之秀的自然景观。又因相传为仙人广成子修炼得道之所,人文始祖轩辕黄帝曾亲临问道广成子于此山而被道教尊为"天下道教第一山"。 秦汉时期,崆峒山开始有了人文景观。历代陆续兴建,亭台楼阁,宝刹梵宫,庙宇殿堂,古塔鸣钟,遍布诸峰。明、清时期,人们把山上名胜景观称为“崆峒十二景”:香峰斗连、仙桥虹跨、笄头叠翠、月石含珠、春融蜡烛、玉喷琉璃,鹤洞元云等。近年来,新修了法轮寺、卧观平凉、观音堂、通天桥、问道宫等景点三十五处,基本恢复了历来所称的“九宫八台十二院”中四十二处建筑群。

久居一座城市,或者待在一种风景里太久,总觉得生活是一种煎熬,因此更向往远方的清凉。那么就换种心情,去吹吹他乡的风,看看别处的景,心情自然也就轻松无比。去崆峒山,不要错过这些“最”清凉、迷人的美景。

清凉之最

崆峒山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得天独厚的清凉资源,年平均气温6.5℃夏季平均气温20℃左右,即使炎炎烈日崆峒山也十分凉爽宜人,千峰万壑间云雾缥缈,气象万千,无数怪松郁郁葱葱,竞相挺秀。走在山间的小路上,放眼望去均是葱葱茏茏的绿意,天然的遮阳伞为游人遮住了炙热的阳光。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