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日“入伏”:早晚食粥午喝汤 多食果蔬祛暑热


来源:广州日报

同样是可能有中雷雨,周六和周日降雨情况并不相同。周日广州出现了短时阵雨,预示着这一波降雨过程走到了尾声。

原标题:雷雨减弱 闷热重来

     明日“入伏” 专家建议:早晚食粥午喝汤 多食果蔬祛暑热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叶卡斯 通讯员 晴雨)同样是可能有中雷雨,周六和周日降雨情况并不相同。周日广州出现了短时阵雨,预示着这一波降雨过程走到了尾声。

气象台预计,今天广东中南部市县降雨趋于减弱,气温升高。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珠三角、粤西大雨转阵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粤北、粤东最高气温33℃~36℃,其余市县30℃~32℃。

明天粤西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粤北、粤东、珠三角最高气温34℃~36℃局部37℃,其余市县31℃~33℃。

后天广东南部沿海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粤北、粤东、珠三角最高气温33℃~36℃局部37℃,其余市县30℃~32℃。广州市区今天阴天,中雷雨转阵雨,明天还有雷阵雨。后天转为多云,天气也相对炎热些。

专家说法:入伏开启“桑拿模式” 公众可注意饮食调理

据新华社电(记者 周润健)明日将迎来今年入伏第一天,我国多地将开启“桑拿模式”和“蒸烤模式”。专家提醒说,为祛暑热,公众可注意饮食调理,早、晚食粥,午餐喝汤,日常多食新鲜果蔬。

“三伏天”常出现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一个月里。近期,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而随着“三伏天”的到来,这种高温态势有增无减。气象专家表示,这将是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高温过程。

“三伏天”的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民间百姓说的“苦夏”就在此时。

为了平安度过“苦夏”,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提醒说,注意补充水分,充分饮用凉开水,同时补充绿豆汤、酸梅汤或含电解质的饮料,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工作,如必须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时,要采取防晒措施;在饮食调理上,要以清淡为主,适当吃些小白菜、生菜、西瓜、香瓜等清热解暑的鲜蔬和鲜果。

“三伏天”时节,正是“暑、热、湿”三气相交之时,人体会出现很多的不适应状,如头昏脑涨、浑身乏力、没有精神、食欲不振等。李艳玲建议说,早、晚食粥,午餐喝汤,这样既能生津止渴、清凉解热、祛暑静心,又能补养身体,有利于调节身体的阴阳平衡,防止中暑。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