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开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甘肃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开班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1日电 据甘肃省教育厅网披露,7月9日,为期三天的甘肃省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学科骨干教研员、骨干教师培训在张掖甘州区

原标题:甘肃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开班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1日电 据甘肃省教育厅网披露,7月9日,为期三天的甘肃省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学科骨干教研员、骨干教师培训在张掖甘州区顺利开班,省教科院相关领导、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学科骨干教研员以及各普通高中各学科骨干教师近600人,分两个班同期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悉,本次培训聘请了“浙派名校长”——浙江省金华市汤溪高级中学校长叶文杰,正高级教师、定西市委“拔尖人才”、“领军人才”——定西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郭忠等18位省内外专家担任主讲教师,分通识培训和学科培训两个部分进行。通过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网络研修等形式,聚焦深度解读,突出精准指导,让参训学员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精准把握新课程修订的整体情况、基本思路和主要变化,并通过专家指导下的学校教学和教研跟进支持,把新课程的新精神、新要求落实到教与学的全过程,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为培训新时代人才奠定基础。

普通高中课程体现着国家意志,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新修订的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体现了鲜明的育人导向,对普通高中教育教学管理、学校办学条件等提出了新要求,教师培训是落实新方案和新课标的重要因素和关键环节,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面向教育行政部门及全体普通高中教研人员、校长和教师的培训,是当前普通高中教育的首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