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新区签约重点项目59个 总额356亿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兰州新区此次共签约项目59个,投资总额达356亿元。签约后,兰州新区将多举措,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开工。

7月4日上午,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兰州新区专场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兰州新区此次共签约项目59个,投资总额达356亿元。签约后,兰州新区将多措并举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开工。

图为企业家代表正在进行项目签约。肖刚 摄

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表示,此次签约项目数量较去年增加了20%,涵盖大数据和信息化、精细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军民融合等十大领域,总投资额356亿元,较去年增加16%。其中,三个“500强”企业投资项目7项,总投资93.28亿元;上市公司投资项目2项,总投资14.34亿元。此外,兰州新区引进大数据和信息化项目4个,投资92.37亿元,规划装机达5万组、服务云计算终端达60万个,全力打造丝绸之路信息港。

杨建忠进一步指出,今年所有签约项目均为社会投资的产业项目,不含政府投资的基础设施、城市配套及房地产项目。项目签约后,兰州新区将多举措保障早落地,快建设,预计年内70%以上将开工。

杨建忠表示,预计2018年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将达200亿元以上。张惠 摄

签约会上,兰州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东新介绍了兰州新区在发展大数据、精细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上具有的优势。他指出,兰州新区对所有注册投资的企业,给予全方位扶持奖励,推行“承诺制、零收费、信息化、代办制”;全面落实普惠制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政策,降低企业投资、税收和创新成本;新增大工业用电结算价格降至0.33元/千瓦时,战略性新兴产业根据项目情况结算电价最低可降至0.28元/千瓦时;企业社保费率降幅20%—30%,其他经营成本也不同程度降低,兰州新区已初步成为全国企业运营成本最低的新区。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