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到甘肃旅游这十大名山 你都去过么?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甘肃省内的十大名山都是哪些,一起来看看。

1/10祁连山,位于中国青海省东北部与甘肃省西部边境。由多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平行山脉和宽谷组成。

2/10崆峒山,位于甘肃省平凉市城西12公里处,道教圣地,属六盘山支脉,是天然的动植物王国,既富北方山势之雄伟,又兼南方景色之秀丽。

3/10麦积山,地处天水市东南方50公里的麦积山乡南侧,为西秦岭山脉的一座孤峰,因其形似麦垛而得名,单纯从山的角度讲是一座小山。

4/10陇南鸡峰山,位于成县县城西南15公里,属西秦岭余脉,山势险峻,松林繁茂。

5/10定西贵清山,清山位于漳县南72公里处,是陇中黄土高原最为奇秀的自然风景区,现为国家AAAA级森林公园,被誉为陇中的“小华山”、“贵清仙境”。

6/10寿鹿山,是省级森林公园,坐落于甘肃景泰县西部的寺滩乡境内,属祁连山脉东延端。

7/10鸣沙山,位于敦煌市南郊七公里处。

8/10扎尕那山,位于迭部县西北34公里处的益哇乡境内,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

9/10庆阳子午岭,子午岭地跨陕西、甘肃两省,处于黄土高原的腹地,因与本初子午线方向一致,故称子午岭。

10/10兴隆山,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城西南五公里处,距兰州市60公里,海拔2400米。

图文源自大风号——西行旅游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