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dobe亲自出手:AI甄别PS图片技术公开


来源:快科技

图像后期修改技术越来先进,机器学习修图改片,P出来的图和视频真假莫辨,最怕这种情况下科技被不怀好意地用来混淆视听。解铃还须系铃人,Adobe现在要制作AI工具来识别那些后期修改移花接木的照片,还照片一

原标题:Adobe亲自出手:AI甄别PS图片技术公开

图像后期修改技术越来先进,机器学习修图改片,P出来的图和视频真假莫辨,最怕这种情况下科技被不怀好意地用来混淆视听。

解铃还须系铃人,Adobe现在要制作AI工具来识别那些后期修改移花接木的照片,还照片一个清白。

Adobe本月在CVPR计算机视觉大会上展示了用机器取代人类进行数字图像取证的技术,他们意图开发一种技术来帮助监控和验证数字媒介的真实性,来用于司法取证。

在Adobe发表的论文中,它论证了机器学习可如何用于识别三类图像修改——拼接、粘贴合成、抹除。

探测此类修改的原理是对照片的后期修改会留下失真的数字痕迹,使得被修改的区域背噪样式会和原来照片不符。

不过Adobe的方法也有局限性,因为它靠的是现有大量样本的训练来获得比较高的成功率,对于那些阴影和反射几何失真识别学习的效果不是很好。

但至少Adobe有了个崇高的动机:当AI都能帮忙P图了,那我们自然也需要AI来帮助人类分辨哪些才是真实的景象,而非他人心中的投影。

Adobe亲自出手:AI甄别PS图片技术公开

[责任编辑:庄泽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