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乡村残疾医生马启红:张海迪是榜样 治病救人无愧于心


来源:中国甘肃网

凌晨5点,秦安县西川镇张坡村的马启红打开了诊所的大门,门外等候的四五十个病人陆续进入诊所,马启红一天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了整整二十年了,每天五点开门,最后一个病人什么时候走我就什么时候休息”,而令人惊叹的是,马启红因为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只能靠拐杖移动。

原标题:身残志坚的甘肃基层医生马启红:治病救人 只求无愧于心(图)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文/图) 凌晨5点,秦安县西川镇张坡村的马启红打开了诊所的大门,门外等候的四五十个病人陆续进入诊所,马启红一天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了整整二十年了,每天五点开门,最后一个病人什么时候走我就什么时候休息”,而令人惊叹的是,马启红因为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只能靠拐杖移动。

马启红为病人号诊

“暗淡之路施光明,疑难重症显神通”,这是诊所满墙锦旗上的一句话。二十年来,在马启红这里来看病的人已经数不胜数,来就诊的患者也不再是秦安县的居民,更多的是来自省内其他地区或者是周围省市的病人,记者询问了几个患者,最远的来自新疆。“我是听别人说在这里有一个身体残疾的医生,行医多年很有经验,所以我才过来看看,没想到我多年的皮肤病在吃了他的药后开始好转了,所以我又从新疆过来再让他看看”。

马启红的获奖证书

1994年,因病辍学在家的马启红开始学医,他先后拜师当地名中医九人,打下了坚实的行医基础。在老师的推荐下他多次参加秦安县医院乡村医生进修班,对西医进行了研究学习,掌握了基本的理论知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1998年马启红开办了自家的诊所,他的妹妹在他的影响下也开始行医,兄妹诊所就这样已经开办了20年。“我们这里有很多的贫困户、低保户,他们没有能力去大医院检查治疗,我哥哥就给他们免费治疗,从未收过一分钱,因为我们的状况是这样的,所以就想着帮助更多和我们一样的人”,马启红的妹妹这样说。在马启红的诊所,病人抓取的中药一般都比其他的地方价格便宜,这样便为更多患者减轻了经济负担。

医者仁心,马启红说: “张海迪的故事是我从小时候读书一直到现在都铭记于心的,每个晚上我都会翻阅一些书籍,了解最新的病例。人活着要有精神,而我做为一名基层医生的指责就是治病救人,我只求无愧于心,我只想多治疗一个病人,这就是我学医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