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展示世界最微型电脑:搭载ARM CPU、比一粒米还小


来源:快科技

回想一下,你印象中最小的电脑是?可能对科技新闻比较关注的会想到IBM今年3月份展示的微型电脑,内建近千颗的晶体管,可用于充当区块链活动的数据源。其制造成本不到0.1美元,IBM当时将其和矿盐对比,足见

原标题:美国展示世界最微型电脑:搭载ARM CPU、比一粒米还小

回想一下,你印象中最小的电脑是?

美国展示世界最微型电脑:搭载ARM CPU、比一粒米还小

IBM

可能对科技新闻比较关注的会想到IBM今年3月份展示的微型电脑,内建近千颗的晶体管,可用于充当区块链活动的数据源。其制造成本不到0.1美元,IBM当时将其和矿盐对比,足见迷你程度。

不过,据Engadget报道,密歇根大学把最小电脑的纪录刷新了,这台温度传感设备只有0.04平方毫米,只有IBM那款的1/10大小,可用于检测身体细胞的变化,因为科学家的一个猜测是,肿瘤细胞会比普通细胞热一点。

研究人员把新“电脑”和一粒米放在一起,画面大家可以感受下。

美国展示世界最微型电脑:搭载ARM CPU、比一粒米还小

密歇根大学的成果

之所以说它是台电脑,因为其搭载了基于ARM Cortex M0+设计的处理器为主运算单元,用来控制和输出传感资料。

由于身材迷你,光也能影响电流,所以科学家用开关电容取代二极管,并设法减少电噪。

[责任编辑:庄泽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