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缓解“里程焦虑”


来源:新华网

21日,“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电动车技术展示、交易会(EVTec China 2018)”及“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电动车充电技术展示、交易会” 在北京开幕。展厅内,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和充电领域的新动态、技术、工艺、产品等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劲 智能充电缓解“里程焦虑”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贾俊国来智充科技展位交流

21日,“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电动车技术展示、交易会(EVTec China 2018)”及“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电动车充电技术展示、交易会” 在北京开幕。展厅内,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和充电领域的新动态、技术、工艺、产品等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许多一二线城市的发展主旋律。截至2017年11月底, 北京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接近16万辆,位居全国第一。

智充TCU

路上新能源车越来越多,然而,充电资源发展不匹配带来的“里程焦虑”却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必须面对和解决的棘手问题。

展会现场,智充科技领先全球的物联网充电技术和成熟的“一站式”服务理念为此提供了解决方案。

针对商业物业、住宅社区、办公场所、酒店、公共交通、商业车队等多个应用场景,智充量身定制了多个专属充电解决方案,并配套了相应的云平台管理系统。

借此系统,充电运营商既可以实现智能充电设备的远程诊断和功能升级,又能对用户和价格进行实时远程管理,优化充电车辆翻台率增加收益,使充电站无人化管理成为可能。

智充科技展位

运营商还可根据智充提供的开放API自行开发App,供C端用户进行导航、实时价格查询、支付、预约排队等操作,在提高服务品质的同时,优化收益。

“智充拥有世界最顶尖的充电桩软硬件解决方案,我们能让运营商在首次开站8个月内把包括变压器在内的1500万成本收回。” 智充CEO丁锐说。

与此同时,智充的软件平台可以对充电路线实时分析和优化,进行充电高峰期车位预约及车辆电池健康管理和寿命预测,为商业和物流新能源车队提供“快近廉”的充电服务。

自2015年智充科技推出首款充电产品以来,全国范围内目前正常在运的智充智能充电桩数量已近3万个,覆盖全国多个重点地区和车队路线。

展会上,智充科技展示了旗下三款智能充电桩,包括红点设计大奖得主C2智能交流充电桩、C6智能直流充电桩,以及国内首款480kW超级充电站C9。

值得一提的是,新产品“智能盒子”智充TCU吸睛无数。据介绍,这一黑色盒子将重新定义物联网时代的充电理念,解决研发、维保难题,全面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实现充电“极简主义”。普通充电桩和“僵尸充电桩”在连接智充TCU后,也可以轻松变身智能充电桩。

作为国家电网重要合作伙伴、国内领先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及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智充科技一直倡导,希望共享充电收益,真正让充电服务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