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正宁首家专职婚姻介绍所 "零彩礼" 改不良风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0日,庆阳市正宁县举行婚介机构管理协会、“红线线”婚姻介绍所揭牌仪式暨“千名干部群众‘抵制高价彩礼、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签名活动”。

原标题:甘肃正宁县建首家专职婚姻介绍所"零彩礼"新风渐形成

6月20日,庆阳市正宁县举行婚介机构管理协会、“红线线”婚姻介绍所揭牌仪式暨“千名干部群众‘抵制高价彩礼、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签名活动”。

正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宝权介绍说,近年来,高价彩礼、奢华办婚、相互攀比、以婚谋财等婚嫁乱象屡见不鲜,成为民众脱贫奔小康路上的“拦路虎”,严重阻碍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了社会稳定。在众多高价彩礼的成因中,青年婚恋平台偏少,媒人培训管理缺位问题凸显,使一些农村“黑媒人”钻了管理空子,在婚恋介绍过程中骗吃骗喝、哄抬彩礼,扰乱婚介市场,致使农村青年婚事消费呈现出畸形发展的态势。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县在充分调研、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采用政府搭台、私人运营的管理模式,建立了正宁县红线线婚姻介绍所。

图为民众在签名墙上签名。

据了解,正宁县“红线线”婚介所是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民政局、文明办、妇联等“抵制高价彩礼、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配合建设的县内首家专职婚姻介绍机构,是针对农村“黑媒人”恶意哄抬彩礼,民间“人市”混乱不堪现象进行有效整治的重大举措。“红线线”婚介所目前拥有办公场所9间,专职办公人员5名,乡镇服务点10处,专业红娘20名,注册会员300多人。

杨宝权表示,今后,“红线线”婚介所将在正宁县民政局的监管下,依法依规为县域内适婚男女青年牵线搭桥,组织开展婚姻介绍和各类“鹊桥联谊”活动,搭建平台解决适婚单身青年因交际圈狭窄、工作繁忙等问题导致无从解决终身大事的婚恋需求。同时,将配合县婚介管理协会对县内职业媒人进行婚介业务、法律法规、职业道德、移风易俗等方面的教育培训;还将组织专门力量打击整治民间“人市”,深入组织开展“抵制高价彩礼、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当日,正宁县还发出抵制高价彩礼倡树文明新风倡议书,倡议民众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