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草原姑娘参加国际民歌(民俗)大赛斩获三项大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3日,第五届《火之歌》国际民歌(民俗)歌唱大赛在俄罗斯联邦哈卡斯共和国首都阿巴坎市落下帷幕。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青年歌手道玛曹以其扎实过硬的专业实力在这次大赛上荣获“最佳原生态歌手奖”“国际文化功勋奖”“火之歌”国际民歌大赛优秀奖等三项国际大奖。

原标题:肃北草原姑娘参加国际民歌(民俗)大赛斩获三项大奖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2日电 (通讯员 朱蕊 乌云毕力格)6月13日,第五届《火之歌》国际民歌(民俗)歌唱大赛在俄罗斯联邦哈卡斯共和国首都阿巴坎市落下帷幕。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青年歌手道玛曹以其扎实过硬的专业实力在这次大赛上荣获“最佳原生态歌手奖”“国际文化功勋奖”“火之歌”国际民歌大赛优秀奖等三项国际大奖。

在来自摩尔多瓦、白俄罗斯、阿塞拜疆等二十多个国家的57名参赛选手中,道玛曹作为唯一一名中国少数民族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现场高手云集,激烈竞争,道玛曹顶住压力,积极调整状态。在预赛、选拔赛、半决赛、总决赛等评选环节,分别演唱了《枣红马》《佛出生的地方》《仲夏三月》《百川鸟相约》等原生态长调歌曲,其独特个性与演唱实力,丰富的舞台表现力、收放自如的情感表达,过关斩将,最终赢得了由世界级的指挥家、歌唱家组成的大赛评委们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送给了这位来自中国的少数民族选手。

道玛曹说:“音乐是连接世界的纽带,参加这次《火之歌》国际民歌大赛不仅仅是一个比赛,更是一次交流学习,我很庆幸自己有机会将家乡世代相传的文化瑰宝《肃北蒙古族民歌》传唱出去,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出去交流学习,让外面更多的人了解我家乡的雪山蒙古族民族文化艺术。”

对于今后的发展,道玛曹有自己新的期许:近几年由于政府的重视和保护,蒙古族长调这一民族文化遗产得以挖掘,我从小跟着老人们学长调,长调的传承需要创新,也需要注入新的血液,作为雪山蒙古长调传承人和草原红色轻骑兵的一员,我有责任把这门艺术发扬光大,目前开设了蒙古族长调学习班,向爱好长调的年轻人授课,这更让我坚信蒙古族长调会更好地传唱下去。”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