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陇南武都区启动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了不断提高全区广大农村妇女防病意识和健康水平,有效降低农村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近日陇南武都区各乡镇展开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

原标题:陇南武都区启动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2日电(通讯员 杨榛榛)为了不断提高全区广大农村妇女防病意识和健康水平,有效降低农村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近日陇南武都区各乡镇展开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

妇女“两癌”检查是国家重大卫生公共项目,目的是降低乳腺癌、宫颈癌的死亡率。保障妇女身心健康,有效降低农村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从根本上解决妇女“两癌”发病率高的问题。一要强化责任意识,二要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微信微博、乡村大数据、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两癌”普查惠民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适龄妇女“两癌”检查全覆盖。三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两癌”检查工作取得实效,真正让广大妇女群众得到实惠,精准助力健康扶贫。

据悉,从9月3日至9月8日,各乡镇将采取分村分时段集中的方式,适龄妇女均可携带户口簿或身份证在陇南市妇幼保健院有序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