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感+潮流范 建行带来别样的“丝路旅游”体验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6月20日上午,在嘉峪关大剧院举办的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上,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资金结算、项目融资、业务宣传、信息共享等领域合作,携手推进甘肃省旅游产业和甘肃金融事业发展。

6月20日上午,在嘉峪关大剧院举办的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上,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资金结算、项目融资、业务宣传、信息共享等领域合作,携手推进甘肃省旅游产业和甘肃金融事业发展。

“新金融”助力“智慧旅游”引领新潮流。张喜栋 摄

在会展中心,“建行馆”设计清新明快,突出“大敦煌·智慧旅游”生态圈这一主题,以“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住房租赁”三大战略划分板块,展出了“一部手机游甘肃”“小微快贷”“要租房、到建行”等新产品和新服务。“小龙人”智慧问答,现场引导群众、启蒙群众,培育群众建立消费新文化。

“我头上有犄角,身后有尾巴,谁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当这句话映入眼帘的时候,可能大多数“80后”已经情不自禁地唱出了声。的确,这部歌、剧同名的儿童神话剧《小龙人》可谓是一个时代的“全民回忆”。而现今,当“小龙人”以机器人形象出现在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活动金融展区“建行馆”时,十足的科技感和满满的潮流范让大家惊喜不已。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走进“建行馆”参观,并与“小龙人”进行互动。张喜栋 摄

“小龙人”融合了人脸识别、全息投影、语音导航等前沿科技元素,可以承担传统的“大堂经理”的角色,协助用户完成绝大多数银行业务,并且“孜孜不倦”地提供温馨服务。这不仅是对客户的关怀,也是对银行业人力的一次解放。

然而,“小龙人”在“建行馆”展厅内的精彩亮相,只是金融单位科技创新战略的一个缩影。据建行嘉峪关分行工作人员张雪娇介绍,“建现在见未来”已经实现了通过人脸识别来鉴别客户身份信息并办理业务;甘肃省首家“无感停车”项目已在兰州上线,真正实现了“免停车、免现金、免刷卡、免扫码”的智慧停车服务;智慧医院则通过一张建行卡,实现挂号、就诊、缴费等多种功能,简化就医流程,提升医院管理效率。另外,中国建设银行首家“无人银行”已于今年在上海落成,该项目通过运用生物识别等最新金融智能科技,整合融入VR、机器人、人脸识别等前沿科技元素,实现了全程无需银行职员参与办理业务的高“智能化”网点。

2018年,甘肃省委省政府提出建立“一部手机游甘肃”平台计划,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响应,提供便捷、优惠的“游、吃、住、行、娱、购”金融智慧旅游服务,通过大敦煌旅游卡、净土平安卡、书画通渭一卡通、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卡等特色卡种,融入手机银行、快贷等战略产品,为客户旅游出行提供了便捷选择。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