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商加码售后“最后一公里”


来源:北京商报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汽车售后维修已经形成万亿规模的庞大市场。日前,乐车邦对外宣布新一轮4S店扩充上线,共计开通19个城市、上线500家4S店。这是继去年10月连开16城后,乐车邦又一次业务版图大规模扩张,重点布局汽车市场的“最后一公里”。

原标题:车商加码售后“最后一公里”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汽车售后维修已经形成万亿规模的庞大市场。日前,乐车邦对外宣布新一轮4S店扩充上线,共计开通19个城市、上线500家4S店。这是继去年10月连开16城后,乐车邦又一次业务版图大规模扩张,重点布局汽车市场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由于城市规划发展和环保要求,越来越多4S店纷纷淡出城市中心,向郊区转移。同时,有些4S店为了方便消费者购车,将4S店的销售功能和服务功能拆分,将展厅放在闹市区,而维修保养服务迁至郊区。这样的结果就会导致消费者在汽车维修保养方面极不方便,同时也会将部分需求用户引向个体零散维修店。

面对4S店在汽车保养方面零散、低效、高价等痛点,乐车邦通过整合4S店闲置产能以及应用互联网技术,让用户自己选择高性价比以及时间地点方便的4S店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售后服务圈,成功吸引用户回流4S店,帮助4S店显著提高收益。

同时,凭借独特的创新模式,乐车邦逐步将App打造为一个集维修保养、清洗养护、钣金喷漆等4S店服务和加油、洗车、救援、查违章等用车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养车平台,充分整合4S店的各项服务功能。

乐车邦创始人兼CEO林金文表示,“用户在维修保养时,可选择自身汽车品牌的专用配件及4S店,同时,用户也可以选择国际大牌的标准配件以及不同厂家的4S店,只要用户方便就好”。同时,林金文透露,乐车邦在B2B零部件交易平台已搭建完成,目前机油品类链条已经完全成熟,合作品牌主要为壳牌、美孚等一流国际大牌,其他包括轮胎、太阳膜等品类也在逐步丰富中。

此次乐车邦新开通的19个城市包括汕头、温州、南通、桂林、威海等,都是各主要省区的地级城市。对乐车邦来说,未来,三四线城市是互联网生活方式爆发区,也是汽车最重要的增量市场,此次服务网络下沉布局即是为满足市场的旺盛需求,扩增辖区用户流量。

截至目前,乐车邦总计开通城市67个,合作精品4S店超4500家,吸引了1400万用户,基本完成了重点城市版图扩张的战略布局。林金文透露,乐车邦计划今年实现平台覆盖150个城市、合作4S店超7000家。同时,乐车邦已完成B轮共计5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远翼投资、均胜电子、祥峰投资、凯辉基金、百度、博汇源等。“我们的资金很充足,现在花的钱都是上上一轮融资的钱。”林金文说。

同样,在解决汽车后市场“最后一公里”问题上,传统老牌车企也在进行自身的变革,2016年,上汽通用推出了车工坊汽车服务连锁品牌,走进城市社区,为用户就近提供跨品牌、跨业态的综合服务,如保养、喷涂、钣金等常规项目,力求解决用户修车难的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汽车后市场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体系,有竞争是好事,通过整合资源,会让企业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充分发挥能动性,提高服务质量。乐车邦的模式为4S店新零售发展提供强劲的流量、供应链和管理资源支持,未来或将成为中国汽车新零售发展的一股新势力。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