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猫618全国超过70个新零售商圈将在线上线下狂欢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海正在崛起成为全球潮流购物之极。6月15日,上海市商务委宣布正式启动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在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的见证下,天猫与登上上海2018全球新品首发地人气榜单Kerr&Kroes等品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原标题:上海携手天猫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5000家智慧门店天猫618摇滚全城

上海正在崛起成为全球潮流购物之极。6月15日,上海市商务委宣布正式启动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在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的见证下,天猫与登上上海2018全球新品首发地人气榜单Kerr&Kroes等品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天猫新零售生态及平台上20万全球品牌的精锐力量将强力推动国际名牌、国货大牌和新兴品牌将新品问世、首店开业计划落地上海。

2017年,全球20万个品牌在天猫共发布了1200万款新品,超过100个顶尖品牌与天猫合作举办超级品牌日,其中30%把线下首发活动选在上海。今年,天猫将与150余个品牌合作超级品牌日,预计近一半的活动将在上海举办。

此次入选上海2018全球新品首发地人气榜单的多个品牌、首店旗舰店与新品发布活动--包括星巴克臻选咖啡烘焙工坊、静安大悦城、Kerr&Kroes星挑战旗舰店、维多利亚的秘密大秀、上海时装周等,都与天猫新零售密切相关。 

今年天猫618期间,天猫新零售新技术已在上海遍地开花。全国超过70个新零售商圈、10万家智慧门店将在线上线下联动狂欢,上海氛围尤为热闹,智慧门店达5183家,位列全国之首。静安大悦城的首家Kerr&Kroes天猫智慧门店里,智能搭配云货架、3秒换装的试衣镜、刷脸支付设备与商品、会员数据系统全部打通,实现了线上线下业绩叠加增长。同时,静安大悦城本身就是口碑智能会员运营能力加持的智慧商圈。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截至目前已在天猫上积累了近200万粉丝会员,天猫618之前,该品牌已打通库存,实现线上线下一盘货,供应链效率显著提升。位于南京西路的星巴克烘焙工坊是星巴克亚洲首个、全球最大的烘焙工坊,星巴克在其中首度用于创造沉浸式体验的AR技术由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自主研发。

6月5日,国内外500个品牌高管从天猫618的繁忙日程中专门挤出时间来到上海,到天猫新零售公开课当了两天学生。从嘉定的盒马鲜生机器人餐厅、复旦门口的天猫无人书店,一路游学到南京西路的Lily商务时装天猫智慧门店,“上海购物”体验移步换景,处处真实可感,途中还不断有上海商家和大学生要求加入旁听。

新零售之城一个月内成为城市发展一把手工程,天猫将与上海携手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和新品研发中心

新零售既培育新消费的花朵,也滋养新制造的根系。不久前,天猫还宣布将与上海携手打造全球新品研发中心,整合平台优势和大数据能力,洞察新品机会,帮助品牌优化货、精准人,共同研发消费者喜爱、引领潮流的产品。

老字号和经典国货巧用天猫新零售开辟品牌转型升级阵地,用新姿态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上海家化旗下品牌六神在天猫618期间与Rio鸡尾酒玩了一把跨界,在天猫独家首发的5000瓶花露水口味鸡尾酒17秒售罄。

新锐品牌更是天猫新零售平台上的弄潮儿。天猫从2018年起与上海时装周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大数据预测消费趋势,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孵化中国本土设计师,强化上海时装周对新锐设计力量、国内外时尚品牌和买手的吸引力。

新品首发和新品研发相辅相成,最终将全面升级消费供给侧结构,使消费者随时随地可享受全球的优质商品和美好体验,夯实申城作为世界潮流购物风向标的地位。

天猫新零售将上海时装周打造为全球首个云上时装周,并持续整合资源、赋能先锋设计力量

新零售的新业态和新模式是加速消费潜力释放的催化剂,因此,上海作为全球潮流消费风向标的实力不断凸显出来。2017年,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跃居全国首位,海内外品牌在上海开设首店旗舰店的数量占到全国一半;今年DT财经、南都商业数据部零售实验室课题组先后发布的两份新零售之城报告中,上海两次夺得第一。消费力和新零售基础设施建设两项关键指标上都实力强劲,证明了上海吸引品牌发布新品、开设首店旗舰店的创新基因。

天猫618启动至今,上海仍在不断刷新“状元榜”:11天内火锅底料、投影仪、男士面膜消费等均是全国第一。今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首次将阿里巴巴基于大数据制成的上海新零售云图带出国门,现场3000多位澳洲商家、线上数十万观看直播的观众为上海昼夜不息的消费活力震撼不已。一位澳洲品牌商说:“我原以为最先进的零售诞生在欧洲、美国,属于亚马逊这样的企业,其实这是错误的。诞生在中国的新零售才是未来的样子。”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