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自主研发的疏浚重器“天鲲号”首次试航成功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最大重型自航绞吸挖泥船“天鲲号”6月12日成功完成首次出海试航,为年底投产和服役迈出关键一步。经过近4天的海上航行试验后

原标题:我国自主研发的疏浚重器“天鲲号”首次试航成功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最大重型自航绞吸挖泥船“天鲲号”6月12日成功完成首次出海试航,为年底投产和服役迈出关键一步。

经过近4天的海上航行试验后,6月12日11时15分,“天鲲号”成功完成首次试航,返航至江苏启东船厂码头停泊。这标志着“天鲲号”向着成为一艘真正的疏浚利器迈出了关键一步。

中交天津航道局副总工程师、“天鲲号”监造组组长王健:从实际运行状况看,海试全面检测并验证了船舶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航速测定、停船试验、回转试验、抛锚试验等都经过了实操考验,还对雷达、电罗经、磁罗经等助航导航设备进行了调试校正。试航船长说,这条船的操纵稳定性能和航海稳定性能非常好!

“天鲲号”有着“建岛神器”的美誉,是疏浚的“重器”,船长140米,宽27.8米,最大挖掘深度可达35米,设计每小时挖泥6000立方米,相当于每小时能挖出1.5个足球场大、半米深的坑洞;并将海沙、岩石、海水混合物输送到最远15公里开外。它还实现了自动挖泥、监控及无人操控。可在世界上任何海域航行,适用于沿海、深远海港口航道疏浚、围海造地。

中交天津航道局“天鲲号”监造组船体工程师孔凡震:“天鲲号”试航已经结束,预计今年底,将投产服役,届时“天鲲号”也将取代此前曾参与南海岛礁吹填的“天鲸号”,成为亚洲最大、最先进的绞吸挖泥船。

[责任编辑:庄泽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