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记协调研甘肃:媒体要用走转改阐述“甘肃精神”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今天,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率中央媒体团来甘调研,重点采访报道我省精准扶贫工作,当天下午在兰州召开座谈会。

原标题:中国记协来甘调研精准扶贫座谈会举行

     胡孝汉陈青讲话

本报兰州6月12日讯(记者 施秀萍)今天,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率中央媒体团来甘调研,重点采访报道我省精准扶贫工作,当天下午在兰州召开座谈会。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青指出,甘肃是中国扶贫的一面镜子,一个缩影,既可从生态扶贫、移民搬迁、教育脱贫、文化脱贫、精神脱贫等方面着手,报道甘肃脱贫致富的不易;也可以从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中的体制机制创新、精神扶贫等角度出发,聚焦甘肃如何激发内生动力,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的有效路径和实践经验。希望各媒体深入基层,挖掘好题材,写出好稿件。

胡孝汉强调,中央媒体要利用好走转改、发挥好大品牌,采写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新闻稿件,既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甘肃扶贫攻坚起到的积极指导作用;也要发掘好典型,运用融媒体,以点带面报道甘肃扶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典型案例和典型经验,阐述扶贫攻坚的“甘肃精神”,助力甘肃精准扶贫。

省扶贫办、甘肃日报社、省广电总台分别汇报了全省扶贫工作及相关新闻宣传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