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残联免费为贫困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


来源:中国甘肃网

原标题:2018年辅助器具服务工作暨长江项目工作专题会在兰举行(图)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文/图)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中期阶段,也是“

原标题:2018年辅助器具服务工作暨长江项目工作专题会在兰举行(图)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文/图)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中期阶段,也是“长江新里程计划”(第三期)的收官之年。为做好2018年全国辅助器具服务工作,交流经验,根据长江项目(第三期)2018年工作安排,辅助器具服务工作暨长江项目工作专题会于12日上午在兰州举行。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李晞、副主任王保华,甘肃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副理事长蒋录基、甘肃省残联康复处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12个省市区辅具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康复辅具是改善、补偿和替代人体功能,实施辅助治疗和残疾预防的主要器具,在残疾人生产生活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十三五”以来,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及“长江新里程计划(第三期)”假肢项目协同推进,成效显著。

甘肃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

甘肃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介绍道,目前甘肃省有各类残疾人187.1万、占总人口的7.2%,涉及654万家庭人口。特别是近30万农村贫困残疾人和近50万重度残疾人,是全省辅具服务的重点对象。在中国残联与中辅具的关心支持下,甘肃省依托兰州新区322.5亩省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平台和国家辅具西北区域中心建设机遇,扎实开展“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建成投运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集辅具适配、教育培训、展示服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辅助器具区域中心,并设立了省内首家辅具康复医院和省级辅具质检中心,先后引进德国奥托博克假肢矫形器生产线,并购置法国4D七轴数控加工机器人,每年为全省残疾人制作假肢矫形器1000多例,免费适配假肢、矫形器、轮椅等各类辅具1万多件,极大提升了辅具综合适配服务能力,有效满足了全省残疾人的精准康复需求。

华文哲表示,虽然甘肃省“十三五”残疾人辅具服务及“长江新里程计划(第三期)假肢”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与发达地区相比还有不少差距。而这次培训督导将是一次绝佳的契机,抓紧用好辅具产业发展政策和国家康复辅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机遇,在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的有力指导下,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经验,加强辅具机构和人才建设,注重产品创新和科研应用,积极构建“医工结合”发展模式,持续提升辅具生产服务能力,着力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辅具服务需求,为残疾人精准康复扶贫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2018年是“长江新里程计划”(第三期)的收官之年,对于未来的工作计划,甘肃省残联副理事长蒋录基表示,对残疾人有极大帮助的假肢服务项目,明年还将继续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这是个惠民工程,甘肃省残联将会一直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