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子文 真实是最性感的样子


来源:时尚网

惊蛰,见王子文。关于如何对抗抑郁,如何追求快乐以及人生的意义,她说,快乐是靠不住的,人活着就是要体味人生的酸辣苦甜,真实才是最性感的样子。

王子文| 真实是最性感的样子

王子文

她进来时,一身黑衣黑帽挎一个灰色的大包,戴一副墨镜,整个人非常纤细瘦弱,浑身上下一股利索的酷劲儿。

从《欢乐颂》开始,王子文就成了曲妖精、酷女孩的代名词。的确这是她身上最显著的特质,有一股机灵爽快劲儿,像个朋克少女。很多粉丝到现在还念念不忘她在《家的N 次方》中饰演的那个鬼精的齐齐。但她接受采访曾说,齐齐是离真实的自己很远的一个卡通漫画式人物。

真实的女演员,当然要比角色更复杂丰富有层次。

15 岁王子文出道,十年配角。那十年中,她也并不是没成绩,在《一九四二》、《唐山大地震》这些冯小刚的电影里,都有重要的戏份。成为曲妖精后,尽管演技有争议,但广受好评的犯罪电影《追凶者也》,亦有亮眼的表演。

“两年前我还认为什么事都是快乐最重要,后来我越来越不相信,我甚至不太相信快乐,人生的意义永远是痛苦。快乐很容易就没有了,只追求快乐,不快乐的时候你会有各种烦躁,甚至怀疑人生。所以要体会人这一辈子的喜怒哀乐,去感受它。”说这话的她,有点苦行僧的意味,和曲妖精或以往的她一点都不像。

王子文| 真实是最性感的样子

王子文

雌雄同体

刚刚从日本拍戏回来,并过了一个生日。在日本的一个月,正好赶上了春节,她形容除了拍戏就是“逛吃逛吃”。“我去的季节是草莓季,那边的草莓很大,非常好吃,也很贵,白草莓60 块一个,其实和红草莓的味道一样。但是我发现,白草莓是闻起来没什么味道,吃起来很香,红草莓相反,还有红草莓是白色的籽儿,白草莓是红色的籽儿。”她说话有一种生动感。至于女生都爱的药妆,“我很少用药妆的东西,还是习惯用稍微滋润些的。”

超级网剧《动物管理局》已经杀青。这部只有24集的软科幻网剧,拍了有三个月之久,她说感觉自己拍了一部电影,“拍得特别精细”。

她在里面演雌雄同体的黄鳝精。“没看剧本前,我说怎么给我一个这么丑的角色,哈哈,至少是个蛇吧,怎么这么点,除了知道它会吐口水,还很滑溜儿。等我看到剧本,哦,为什么一定是黄鳝,只有黄鳝有雌雄同体。”

王子文| 真实是最性感的样子

王子文

这次新鲜的尝试,让她兴奋的不是枪多帅,而是一个人演雌雄同体多过瘾啊——男版的自己也是她出演。“挺难演的,不是简单的酷和爽快能总结的,要把自己女性全部的东西全部扔掉,胸得没有吧,喉结得出来,胡子得有吧。其实我全部都变了,整张脸都是假的。”

完成一个人物,她的方式是,“我是凭自己的感觉演戏,我脑中会浮现这个人物的样子,它活在我的脑袋里,我才知道怎么呈现。”这次演男人,她说得很诚恳,“我自己其实不知道演得好不好,我希望还不错。”

关于工作,自从红了之后,她的日程就飞起来了:2017 年2 次巴黎时装周、4 个新增代言、7 本时尚杂志封面、10+ 破亿热门话题、35 次瑜伽打卡,她是身体小能量大的小核弹。

她用一种调侃的方式说当下的工作节奏和忙碌,“我每次抱怨我很辛苦,我团队的人就会出现一种声音,趁你现在还有人找你拍,赶紧拍。”她哈哈哈笑起来,模仿工作人员的语气,“未来省得你问我,什么时候有人找我拍戏啊。”接着变成了认真脸,“未来我闲的时间会比忙的时间很多,我每每想到我以后大部分时间在家等剧本,就很珍惜现在。”

王子文| 真实是最性感的样子

王子文

让自己去体会各种情绪

过生日,刘涛在微博上幽默地问,过了一个年,我还抱得起来你吗?王子文特别瘦,目测只有80 斤。生日当天,她在微博上PO 了一张照片,面前三个蛋糕看起来很华丽。

她说那天是和家人一起过的,恰好也是小姨的生日,所以有了三个蛋糕。“就简单吃个饭,我好多年不过生日了,特想大家把这个给忘了,你看大家看了就会算,子文今年多大了。”

我问她,“你有没有感觉越活越是自己想要的样子?”

她的声音慢了起来,“我觉得我现在的生活,有背离我最真实的想要的样子。你做了这份工作很多事你不能去做,但基本上我是满意的。因为这份工作是我喜欢的,一个人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就挺开心的。”

我们聊起她的小时候,她曾在采访里回答小时候的梦想说,“我是个没有梦想的人!”现在她记得的是小时候的天真烂漫,“比现在傻点,现在更稳”。

那时候她活泼爱动,朋友很多,也爱说话。“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参加表演,跳舞唱歌,不怯场。”她PO 过一张17 岁的照片,带着少女的青涩和柔美,和现在的酷劲儿也不太一样。

王子文| 真实是最性感的样子

王子文

十八九岁青春期结束,她说自己开始变得酷酷的,不爱说话。“我后来分析我自己,小时候的外向是装出来的,觉得这样招大人喜欢吧。我骨子里还是害羞的,人越大越开始认识真正的自己,越大越像本真的自己,很多时候我还是安静的忧郁的。”她的话里有一种书面的优雅,“一种浓烈的忧郁。”

她承认自己有点悲观,但又说,“我也不是悲观,我看问题一定把最糟糕的地方想到。所以结果即便最糟糕,也不会被打击到。我感觉我骨子里是乐观的,是勇敢的,我所谓的悲观看法,我认为是我知道了一些真相而已,事实它就是那么糟糕。”

所以她不那么快乐,也不特意去追求快乐。

“让自己去体会各种情绪,是你追寻的吗?”

“人一生中应该几个状态,小的时候体会疯狂去探索,然后到为你一生去创造的阶段,也就是我现在,入世的生活。未来你是要过出世的生活,那你要为出世做铺垫。出世不是你要怎么样,而是你境界到那里了。”

她说起小时候过年,全家团聚,前一天就穿上了新衣,大年初一一早醒来,等着收压岁钱。她怀念那种很有仪式感的快乐。

当下的状态她说自己还在探索,“这一切欲望还没满足,我们还是要探索。人来这个世界几十年,通过人的视角尽情的感受。来这几十年,别白走一趟。”

如果说有什么遗憾,“我更在意的是我还有多大可能性,本身属于我想过的生活,是没有得到满足的。除了演戏,我还应该探索更多的自己。”

王子文| 真实是最性感的样子

王子文

瑜伽抗抑郁

直面剖析自己,王子文身上凌厉的刀锋感也表现在微博里,一点不温吞。她写“成长的道路,会有许多社会的暗示和不同声音干扰你。当这些信息让你不舒服,让你迷茫。记得,跟着自己心走。”她说自己一路都是迷茫的。“你建构自己的世界观,听到不同的声音,还是会矛盾,会怀疑自己。”所以难免会间歇性抑郁,甚至有时候厌世,觉得干什么都没劲。她笑称“把全世界的钱给我都没劲。”

抵抗坏情绪的方式,她觉得每次都不一样,但吃并不能给她带来快乐。而且情绪一差,根本就吃不下,一下就瘦了。最好的方式,是能让她放个假,“我有时候想去旅游,让我去旅游,我就开心死了。有时候想去滑雪,让我去滑雪也会开心。”

当然生活不能这么随心所欲,那就选择喝一杯,发泄不好情绪,大哭一场很有效。还有就是睡觉,醒来起来吃点东西,就会觉得前一天的事情没那么重要,心情会好很多。

运动出汗也是直接有效的释放。去年6 月,她开始练瑜伽,“练瑜伽会让人心情舒畅。”爸爸曾是体育老师,她也有不错的运动细胞和跳舞经历,王子文一度非常不爱运动,又矛盾地认为该找份能长期坚持的运动项目。以前她爱游泳,然后发现受场地局限太大,比如泳池水温不够,她特别怕冷,就没办法游了。

去年6 月,因为好朋友在一个私人会所练瑜伽,她去试了一次,发现瑜伽的舒缓放松是她很喜欢的,就连着去上了三次课。接着她就进组了,心想不能就这么中断了吧?于是请了一个瑜伽老师到剧组,在拍戏的两个月间一直指导她练习。

很多人为她微博中发的高难度瑜伽照而惊叹,她笑一笑,一副过来人的轻松,“练瑜伽没那么辛苦,瑜伽是让人放松的,每天练一点点,起步很快的。我一开始站着摸不到脚,心想完蛋了三个月能不能做到下犬式,结果一个月就做到了。”练瑜伽对女人最难的,她说不是柔韧,是力量。

“大家的柔韧度都在一个起跑线上,你能多软我能多软,但核心力量不好是不行的,倒立用的就是核心力量。为什么最好的瑜伽老师都是男老师,因为男人更有力气。”

练瑜伽唯一有点疼的是拉伸,但这正好可以塑形,让她的身体有了更好看的线条。至于瑜伽有没有改变她的生活方式,比如度假在泳池边练高难度动作,她嗨了一下,不好意思地说,“我只是觉得海边拍瑜伽照是很漂亮的。”除了瑜伽,她也爱浮潜,还想着去考个深潜证。她说“真实才是最性感的样子”,这是比运动更高一个层面的思考了。“我一直想告诉大家,更相信自己一些,你是啥样就是啥样。”

其实这句话也是她说给自己的,“我常想改变自己,因为我觉得自己身上有各种问题。有人说我很傲娇,很冷淡,参加活动会黑脸。我笑起来和不笑起来完全两个人,没笑像臭脸,其实啥事都没有。就生成这样,澄清一下。”

说着她特意做了一个孩子般大笑的样子,“人就应该是放松的。”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