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西部经济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和陇东学院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西部经济发展问题学术论坛5月26日在庆阳市举行。论坛上,北京大学首都研究院院长李国平、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白永秀、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赵作权、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儒等

原标题:“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西部经济发展问题学术论坛举行

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和陇东学院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西部经济发展问题学术论坛5月26日在庆阳市举行。

论坛上,北京大学首都研究院院长李国平、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白永秀、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赵作权、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儒等作了题为《面向新时代的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思考》《解决深度贫困问题的途径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西部发展的顶层设计》《中国全球化旋律与“一带一路”效应》《中国西北地区乡村振兴问题思考》的报告。

专家们认为,由于地理位置、区位条件、历史发展基础等因素的制约,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城市化水平、国际化水平、产业集聚水平、生态承载能力都比较低,必须立足实际,奋发作为,借力乡村振兴等政策,培育发展具有市场适应性、效益性、规模性、关联性和可持续性的产业,加快实现经济的突破突围。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