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入“守护者联‘萌’”,为保护滇金丝猴助力


来源:新华网

它们有迷人的烈焰红唇、漂染般杀马特灰毛色;生活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暗针叶林带;它们是雪域精灵,满脸萌态每一秒都是珍贵的表情包……

它们有迷人的烈焰红唇、漂染般杀马特灰毛色;生活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暗针叶林带;它们是雪域精灵,满脸萌态每一秒都是珍贵的表情包……然而,它们也是中国独有的濒危灵长类动物,全球种群数量仅3000余只。在盗猎、盗伐和过度开荒等因素的影响下,其生存环境已面临严峻挑战。

在十年前,滇金丝猴在中国其实更少,总数不足1500只。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中,保护专家龙勇诚老师与当地保护区管理局、村民组成的巡护队等合作机构一起合作,对滇金丝猴栖息地展开巡护监测,陆续清除了数千个陷阱,处理干扰事件2000余次,制止了多起盗猎行为,终于才让这萌萌的濒危小猴子数量翻倍,令人欣慰。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主动支持滇金丝猴保护的工作。现在,我们邀请你一同加入到“乐元素X TNC 守护者联萌—滇金丝猴保护公益项目”中来,两种参与方式如下:

1.从5月24日开始的七天时间,“守护者联盟大使”何炅将集结《开心消消乐》玩家组成“联萌”,共同在游戏中完成特定任务:喂养松萝、清理陷阱、组织伐木、种植树木、劝阻游客、退耕还林,点亮象征滇金丝猴家园的原始森林版图,像真正的森林巡护员一样,为保护滇金丝猴贡献力量。

2.到乐元素官方微信公众号(leyuansu)参与此次公益活动,找到5月23日发布的“@你|这是你的专属福利,请查收!”文章并留言,乐元素将选拔出最具特色的优秀留言搭乘“联萌直通车”,一起探访云南滇金丝猴保护区。

参与爱心活动的前3000名将得到公益礼包,其中包括乐元素与大自然保护协会联名T恤、官方认证的公益活动证书以及滇金丝猴行李牌,同时还有机会和我们一同在今年夏天探访云南滇金丝猴保护区,你将像真正的森林巡护员一样,为保护滇金丝猴贡献力量。

乐元素一直致力于通过推动绿色、健康、积极的社会公益活动,希望将“滇金丝猴的微笑”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同时,也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助力中国的野生动物保护事业,普及滇金丝猴现状及保护知识,宣传自然保护理念,将“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珍稀动物”的理念传递、传承下去。

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为“保护滇金丝猴”助力!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