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三十岁 活出该有的“狼狈”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其实,想想三十岁的小伙子,没有稳定收入,没有女朋友,生活如此“狼狈”,才能说走就走。我知道与其说他“狼狈”,还不如鄙视我们没有勇气,特别是他这几天分享的行程美景,隔着手机屏幕感受世界如锦,心如梭。

生活就像肉体上的道路,亢奋的时候有可喜的光滑,疲惫的时候,松弛下来,就显出了纵横交错,我们的人生就在这二者之前相互穿插,陪伴着我们的时光打马而过,你是否也在记挂着那些想做,却一直没有做的事情。

他(她)有了灵魂伴侣,才后悔没有对他(她)表白;想去用脚步丈量世界,才后悔当初没学好英语;直到亲人逝去,才后悔没有多多陪伴他;面对镜中老去的自己,才后悔这辈子没好好过......

可以说,这一辈子也是在许多遗憾叠加中度过的,新年伊始的目标总在年底回忆时,或多或少的有缺憾,也有那么几个,是难以启齿的。

有没有想过,把这些遗憾写下来,去直面他们,因为他们也是你生命的一部分。

【空白的黑板】就由此而来。

考拉、加菲,两个80后的姑娘,梦想着过安逸自在的生活,可骨子里不安定的因素一直怂恿着她们往前走。

加菲,是视文字为嘴巴的姑娘,是随意涂鸦画漫画的姑娘。被老妈说是“乱世佳人”,被闺蜜称为电影狂人,被同事称赞暖心小妞。一直在延续女汉纸的文艺人生,或荒诞、或严肃、或悲伤、或疯癫、或逗比、或知性,你要是觉得跟她合拍,来来来,一起愉快地玩耍吧!

考拉,是手机敲出3000字文案的姑娘,矫揉造作,外表的文静往往掩盖内心的闷骚。她是地道的装B文艺青,瘦弱的小身板总把一身小清新穿成居家服的赶脚。考拉的文字细腻之处又显得深沉,她的絮絮叨叨总让人感同身受。“考拉”此名号的高频率回头率,未见其人先听其名。

想看真人吗?抱歉,我们不是真人秀,就是这么拽啦。

好啦,回归【空白的黑板】,两个姑娘到底想做什么呢?

我们想让你们在这块黑板上,写下你的遗憾、后悔、不舍。

“没有说出我爱你

没有逃离我的舒适圈没有去追寻成为歌者的梦想没有投入过......

在他们人生最大的遗憾里,有一个共同点

几乎都有着一个“not”或是“never”。

其实,写下来并不是让你们去回忆痛苦,增添悲伤,而是给你们一个抒发的出口。

写下来,才能擦去

原来,人生里并没有所谓的遗憾

因为每一天都是全新的开始。

“空白的黑板就像我所向往的理想国度”

每天都像一块空白的黑板

去完成那些

你没做会后悔的事吧。

                              ——空白黑板创始人加菲 考拉

文/考拉

是谁说了三十而立,四十不惑。

是谁又说了,三十岁的男人,就应该有车有房,老婆孩子热炕头。

01

工作的原因,最近老接触有钱人。当然,我以为他们都很有钱。一次有机会与其中一位有一个小时交流的时间。那个小激动啊,当事人年轻、帅气、关键是还有自己的小事业,典型的成功人士吧。

工作室的装修风格很简单,但每一个细节都与他从事的行业吻合的恰到好处,言谈举止以及他内在的学识,确实是优于三十岁的年纪。和这样的人聊天,总会很有压力,一位一不小心就被对方看穿你在想什么?而且聊天是最能看出来一个人的文化素养,刚好这又是我最缺乏的。于是乎,装出傻白甜的模样,虚心学习。

聊事业、聊家庭、聊感情,他很坦白的告诉我现在离异单身,孩子自己父母带。我的嘴巴轻轻“o”了一下,婚姻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脆弱,走在一起的两个人说散也就散了。不经想起,从我记事就开始吵着离婚的父母,为什么依然在一起。

“工作室经营一年,生意很平淡,但我的内心愿意去接受,我已经没有了年轻气盛的锋芒与焦躁,更愿意平和的去看待一切。”他脱口而出的这些话,褪去了起初他在我心中的标签,原来他并不像我看到的光鲜亮丽,而是如此这般“狼狈”。

他的“狼狈”,在于他经历大起大落后内心的平和;他的“狼狈”,在于他避开繁杂世界留存给自己的一片宁静;他的“狼狈”,在于他不断求知探索的上进心。

02

2016年,生活中开始打算并有需求希望有个小宝宝介入,所以在工作各方面的重点、时间考虑轻松一些。这个时候,一次工作原因认识的小伙子找我聊他的团队,他的创业。经过几次游说之后,决定加入,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大不了你怀孕的时候,坐在那,告诉我你的想法,我敲字。”那个真诚,那些套路,可是够深,够准。

接下来,我们几个小团队搭伙的日子也就自此拉开了序幕。业务范围有一个区间是少儿足球,所以有种回到上学时期体育生臭大脚的感觉,还会特意拎着自己的足球鞋在我们的办公区换鞋子。另外,就是一群人一起吃辣条,这种同事之间的相处很融洽,而且是因为同龄人的关系,一起做事也是事半功倍。但是,慢慢工作中的弊端也就显露出来,我们这个团队业务突破口没有找到,渐渐步入了瓶颈期,最后到了不了了之,大雁各自飞的状态。

甘孜藏族自治州·布珠民居 图片来源 郑明星

甘孜藏族自治州·布珠民居 图片来源 郑明星

甘孜藏族自治州·布珠民居 图片来源 郑明星

甘孜藏族自治州·布珠民居 图片来源 郑明星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