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新区新能源汽车已投45亿元 新签2.4亿元项目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国家级兰州新区22日举办新能源汽车产业推介洽谈会,签约仪式上,山东知豆动力锂电池PACK生产集成、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西北基地等9个招商引资项目完成签约,签约总额2.4亿元。

国家级兰州新区22日举办新能源汽车产业推介洽谈会,签约仪式上,山东知豆动力锂电池PACK生产集成、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西北基地等9个招商引资项目完成签约,签约总额2.4亿元,涉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零部件生产、产品研发及生产销售等领域。据悉,兰州新区目前已引进落地兰州知豆电动汽车、兰石兰驼新能源电动车、甘肃建投新能源专用汽车、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亚太新能源专用机动车等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总投资45亿元,项目达产后,将实现近20万辆的规模。

新能源汽车产业推介洽谈会现场。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供图

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介绍,兰州新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设计生产新能源公交车6000辆、乘用车9万辆、物流车25000辆、特种车6万辆,实现年产值500亿元以上。目前,兰州知豆、兰石兰驼、省建投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已建成投产,珠海银隆、亚太新能源汽车加快建设,预计今年实现产值60多亿元。兰州新区将以此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抢占产业制高点,打造集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研发生产、配件生产、整车组装、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新能源汽车产业推介洽谈会现场展示的各类产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供图

据了解,兰州新区新增大工业用电价格实行0.33元/千瓦时,用电成本减低60%以上,特别是大数据、新材料等高载能新技术产业电价降至0.28元/千瓦时。用工方面,通过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企业社保费率降幅40%以上,融资成本也下降超过30%。

新能源汽车产业推介洽谈会现场展示的各类产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供图

杨建忠表示,兰州新区目前正处在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出迅猛发展的良好态势,将以此次推介洽谈会为契机,围绕打造“管理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运营成本最低新区”的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承诺制”“零收费”,兑现招商引资扶持奖励政策,降低企业生产要素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为投资者创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新能源汽车产业推介洽谈会现场展示的各类产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供图

据悉,兰州新区是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被国家赋予“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兰州新区从一个农业村镇快速崛起为一座产城融合的现代新城,初步形成了大数据和信息化、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精细化工、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粮油及食品加工、现代农业等十大产业集群,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2017年,新区GDP增长15.6%,增速在全国已公布数据的17个国家级新区中排名第二,已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新能源汽车产业推介洽谈会现场展示的各类产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供图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