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白银从资源枯竭到破茧重生 旅游促转型发展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从资源枯竭到破茧重生,从实践探索到成功转型。白银市依托自然禀赋、文化底蕴和地域优势,成功走出了一条旅游大开发、大发展之路,经典旅游品牌已经成为白银开放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原标题:打造开放发展靓丽名片

     ——旅游产业为白银市转型发展添动力

景泰县境内黄河曲折的美丽风景。(资料图)本报通讯员 寇凌燕

白银,中国唯一一个以贵金属命名的城市,奔流千年的黄河水浇灌着干涸朴实的黄土地,赋予了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自然风光。

从资源枯竭到破茧重生,从实践探索到成功转型。白银市依托自然禀赋、文化底蕴和地域优势,成功走出了一条旅游大开发、大发展之路,经典旅游品牌已经成为白银开放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到黄河大峡、黄河石林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领略黄河风情;到红色会宁、靖远虎豹口瞻仰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教育;到千年古刹法泉寺、永泰龟城踏寻丝路文化,畅享民俗风情;到寿鹿山、哈思山观赏自然风光,享受绿色生态;到亚洲最大的人工矿坑和矿山公园参观工矿遗址,体验特色工业文明;到花村顾家善、厍弆杏花村拥抱大自然,感受田园风光……白银市致力打造的“六大主题”旅游品牌线路,为工业之城的转型发展增添了更加丰富的色彩。

白银市立足实际,深入挖掘区域旅游资源,积极拓展旅游市场,着力打造旅游品牌,全面加强行业管理,不断提升旅游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走出了一条符合当地实际、富有自身特色的旅游产业发展之路。目前,全市共有A级景区6家、星级宾馆16家,5年来累计接待游客2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0亿元,年均增幅25%以上。

白银市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全域旅游为统揽,按照优质旅游发展要求,着力打造“六大主题”旅游精品线。预计到2020年,将建成2个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以上的大景区,接待游客达到1800万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10亿元以上,力争实现旅游体制机制高效顺畅,旅游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旅游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旅游的可进入性、可驻足性、可消费性和可回头性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