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白银:蜕变的美丽乡村 生态旅游助群众增收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行走在村庄的小巷中,小桥流水、繁花似锦,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斑驳的光影,齐整的白墙,古色古香的农家小院,一幅惬意悠然的画卷映入眼帘,初夏的花村·顾家善,正以崭新的姿态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原标题:白银区描绘美丽乡村画卷

白银水川湿地公园。(资料图)本报通讯员 魏巍

行走在村庄的小巷中,小桥流水、繁花似锦,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斑驳的光影,齐整的白墙,古色古香的农家小院,一幅惬意悠然的画卷映入眼帘,初夏的花村·顾家善,正以崭新的姿态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白银区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域旅游为统揽,立足生态资源、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和工业人文等优势,着力补齐品类、提高品质、提升品位、打响品牌,发挥旅游业促进经济转型、增加群众收入、弘扬优秀文化、美化生态环境等功能,助推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宜居新白银建设,一个个乡村悄然实现美丽蜕变,一幅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白银区充分发挥位于西宁、银川、兰州三大省会城市几何中心和黄河流经的区位优势,积极参与共建兰州-白银黄河风情旅游带,共同打造水川大峡等黄河北岸风情带拳头产品,形成南接青城古镇、北通黄河石林的黄河风情旅游长廊。全面推进“一水,两路、六湾、八景、十村、一城”建设,以生态综合治理打造金沟·原乡河谷。助推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工业旅游等业态融合发展,形成产业发展集群优势。以沿黄快速通道为轴线,引入景观树种,建设不同层级的花海,持续提升沿线大环境绿化质量;新增大坪造林绿化4500亩,新建樱花大道5公里,形成2300亩连片黄河湿地风情园。

围绕沿黄生态经济带、金沟河景观带和左罗沟生态景观带三大旅游廊道建设,提升建设东部四龙休闲度假旅游区、中部大坪田园综合体和南部水川国际慢城三大旅游特色板块,重点开发精品民俗、康体养身、创意观光农业、房车露营地等项目实现生态乡村建设、有机农业生产和人文休闲体系的同步发展,着力打造当代城市体系外的“慢生活体验区”。

白银区将继续突出水川、四龙两岸沿黄特质,从休闲养生、乡村旅游中挖掘发展潜力,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以农村生态资源、农耕文化、农家生活、乡村风情等为依托,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养生养老、创意农业、农耕体验等多种形式的乡村休闲旅游和田园综合体,加快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拓展群众致富增收门路,既让农村美,也让农民富。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