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代科技助力"古丝路"路线勘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8日下午,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派出5名救援队员携带无人机、卫星电话等通讯设备,赴敦煌勘查“古丝绸之路”沿线路线,为之后开启的“大美甘肃、魅力敦煌”活动提供现场路线勘查及保障。

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赴敦煌开启"古丝路"路线勘查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0日电(通讯员曲波)5月18日下午,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应山西多家企业、机构邀请,派出5名救援队员携带无人机、卫星电话等通讯设备,赴敦煌勘查“古丝绸之路”沿线路线,为之后开启的“大美甘肃、魅力敦煌”活动提供现场路线勘查及保障。

“此次活动,我们携带了无人机2架,卫星电话1部,GPS1部,外科急救箱1个,药品箱1个,在保障一行30人安全的同时,将会每天徒步25公里勘察沿线道路。”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曲波介绍,前期勘察时间将从5月18日开始,历时4天。目前,服务队已完成了无线设备连接调试,无人机飞行航线确定,GPS卫星通信对接,医疗物资分离清点,路线图绘制及勘查等众多工作,最后将会开展瓜州野外宿营地搭建的各项任务。

据了解,6月—9月份山西多家企业和机构将会每月一次,邀请山西众多热爱户外活动的旅游爱好者、企业家、公益人士前往敦煌,开启“大美甘肃、魅力敦煌”的徒步活动,在拓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深化体育旅游合作的同时,促进徒步运动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