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宣传"世界家庭医生日" 树立健康管理新理念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今天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省卫计委联合相关部门,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在兰州小西湖公园举办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健康守门人”——家庭医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新理念。

原标题:省城举办“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本报兰州5月19日讯(记者 宜秀萍)今天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省卫计委联合相关部门,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在兰州小西湖公园举办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健康守门人”——家庭医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新理念。

据介绍,为了唤起公众对家庭医生的关注和支持,强化自我健康管理意识,2010年,世界家庭医生组织将每年5月19日定为“世界家庭医生日”。近年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正在逐步走进我省城乡居民生活,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正在逐步形成。今年,全省健康扶贫先锋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在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建省、市、县、乡、村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重大疾病和慢病患者制订“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措施。

当天,在活动现场,家庭医生团队代表庄严宣誓,并开展了家庭医生与居民签约、专家义诊、健康科普以及家庭急救演练、文艺演出等活动。省卫计委要求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健康讲座,充分了解辖区居民的健康问题和健康需求,让广大居民中的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优先得到基本医疗和健康指导为主要内容的家庭医生服务。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