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西北高原的黄河之城


来源:凤凰网综合

黄河水从兰州城中流过,在年年月月日日,分分秒秒丝丝的滋润着炎黄子孙坚强不屈的脉搏,歌唱着华夏儿女生生不息的脊梁。

原标题:兰州,西北高原的黄河之城

站在桥上,隔栏观望滚滚的黄河水,心中怦然涌起一丝淡淡的依恋,从巴彦喀拉山脉涓涓汇聚的水流,不远千里万里向着遥远的大海,蜿蜒曲折着,一分一秒不肯停下追逐的脚步。

黄河水从兰州城中流过,在年年月月日日,分分秒秒丝丝的滋润着炎黄子孙坚强不屈的脉搏,歌唱着华夏儿女生生不息的脊梁。

伫立在中山铁桥上,向西遥望:几片白云浮在辽阔而碧蓝色的天幕背景里,阳光映射着波光粼粼的黄河水,流动的浪花激起片片涟漪,耳际不时响着水流相互击打的哗哗声;长长满冬里孕育的春芽正悄悄点绿两岸植树的枝头,金城的春天在黄河的歌唱里正羞涩的苏醒……

中山铁桥是自古黄河第一桥,见证了兰州的百年发展,现如今由西而东,银滩大桥、中山大桥、黄河大桥、盐雁大桥依次排列,滨河路上,绿树婆娑,游人如织,河堤杨柳低垂;

有波光荡漾的黄河流水,绿意荫荫的树林,栩栩如生的石雕故事,鲜花、行人、靓车、美女。石栏曲绕,高楼倒影,真景如幻。

牛内面是兰州的一张名片,初到兰州的人都为兰州牛肉面独特的风韵所折服,牛肉面一般是兰州人的早餐,我发觉早餐是一个地方饮食文化最代表的部分,家乡礼县的早餐盛行热面皮,热气腾腾的面皮上拌点油泼辣椒、细拌蒜,很是诱人,久吃成瘾。

兰州虽然地处僻远的西北,却是中外扬名的瓜果之乡,白兰瓜是兰州瓜果中的精品,这种瓜多是椭圆形,黄白皮肤,吃时切成长条,果肉细密,入口即满嘴清香,甜味不浓,香飘四逸,吃后感觉通体的润爽。

漫步母亲黄河的南岸,我闲庭信步于稀稀疏疏的金城市民中间,好一处恬淡闲适,静谧祥和的图画。

人们不急不缓,悠然淡定,三三两两,神情从容,悠悠长长融于蓝天、净土、黄水间……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