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张掖,丝绸之路重镇,历史文化名城


来源:凤凰网综合

张掖,古称甘州,位于河西走廊中段,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驿站;我们知道,这里拥有亚洲最大的军马场,拥有世界闻名的国家地质公园-丹霞地貌;我们知道,这里还是甘肃的粮仓,素有“桑麻之地,鱼米之乡”的美誉。

原标题:甘肃张掖,丝绸之路重镇,历史文化名城

“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张掖认江南”。都说塞上有江南,江南却不一定有塞上。漫漫丝绸之路上展现出一片山光水色的江南画卷,张掖就是这幅美丽画卷上最美的亮点。

张掖,这个也许不太出名的城市,即便你是在延宕多年后才第一次和它有过近距离接触,不论如何,其实每一个中国人对它都不应该再感到陌生。

毕竟,在教课书里,在影视剧里,在纪录片里,我们无数次触摸过它的脉搏,了解过它浓墨重彩的历史,和它肌肤相亲,同呼吸,共命运。

我们知道,张掖,古称甘州,位于河西走廊中段,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驿站;我们知道,这里拥有亚洲最大的军马场,拥有世界闻名的国家地质公园-丹霞地貌;我们知道,这里还是甘肃的粮仓,素有“桑麻之地,鱼米之乡”的美誉。

张掖城不大,市中心有一座鼓楼,以此为圆心,向四面蔓延开去,街名也好记,分别为东大街、西大街、南大街、北大街,相应的,鼓楼周围就是这座城市最繁华的地方,是这所城市的心脏之所在。在鼓楼的北侧,有一座简易的公园,从外面看,倒也枝繁叶茂,草木葱茏,不断有人出出进进。

别小看了这座公园,和南方温润潮湿,插根筷子都能长出树来不同,这里的绿化基本都靠人工,每一颗树的成活都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这一片绿色也就成了这座城市最养眼的地方,相应的,人气也最旺。

张掖这座城市,含蓄而有张力,内敛而奔放。它从历史深处走来,它又以豪迈的步伐走向未来,它的每一个转身都让人们有刹那间的惊喜。

如果说穿好、住好、吃好、玩好是人幸福的底线,那么今天的张掖人是幸福的。张掖以其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为基础,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为灵魂,,正在建设一座以宜居宜游为目标的现代之城、生态之城、和谐之城、魅力之城。

千年历史的张掖城,我们怎可能将你遗忘!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